close

2010_02.jpg 

一百年,是令我感傷的一年。

年初,還未過年,外公走了。
因此,母親暫時好轉的憂鬱症再次加重
於是在四月底,將經營十幾年的店頂讓了

換個環境,讓母親可以好好休養,只是苦了父親得重新換個工作。

經過了數個月,母親似乎好轉了,慢慢的會自行外出去走走了
應該是走出失去外公的傷痛了吧!

九月中,長期咳嗽的父親突然發燒不止,於是緊急到林口長庚就醫
醫院說報告要等到九月底才能看,於是回家等候。
期間,父親的狀況時好時壞,或許是因為父親總是勉強自己堅強的原故吧!

尚未等到報告,父親又開始發燒不止,母親著急的不得了
馬上和父親到林口長庚掛急診,而我也隨後趕到
除了發燒不止外,父親還算清醒,但又因胸口疼痛難耐,因此施打了止痛針
等了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急診處才有張病床可以讓父親躺著休息。
晚上,弟弟也到了

於是,母親和弟弟就陪著父親在急診室住了好些天,只為等待一張病床接受治療。
因為父親打了止痛針,又貼了止痛貼片並吃止痛藥,所以幾乎是昏昏沈沈的醒醒睡睡著。

母親也哭了好幾回。

終於,在五個晚上後有了病床的消息,那天已是九月底了。
確認病症為癌症,母親又不知哭了幾晚
父親以往的堅強也瓦解了,心情萬分低落
我們總是為他打氣,告訴父親
現在醫術很進步,癌症也不是沒藥醫,你要加油,要有信心!

期間進行了電療,還有許許多多的檢查,加上肺積水及氣胸,有些檢查必須中止
而在十月底,進行了手術,大約早上十點進去,一直到下午四點才結束
接著便住進加護病房

住院期間,除了親朋好友外,連許多年沒見過的人也都來看父親
連原本想隱瞞的高齡九十六的奶奶也來了
看著還很健康的奶奶,讓父親有了想好好加油的念頭

在加護病房外,我和堂姐妹們陪著奶奶說說笑笑的,等待下一個開放的時間。
奶奶笑笑的和我們說,等她一百零一歲時,重陽節可以領一萬元,還說要讓我們買糖果吃呢~

好不容易,父親可以轉一般房了
手術也很順利,父親的精神狀況也很好,連氧氣都不用戴
大家正高興著,以為可以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卻又傳來晴天霹靂的惡耗

老奶奶突然倒下,已送進基隆省醫的加護病房
病症為腦中風,因為高齡,隨時都會有狀況,大家不希望奶奶痛苦
若真到那個時刻,不希望讓奶奶插管急救

父親雖被瞞著,但還是知道了,於是向醫院告假去看了奶奶
我在加護病房見到奶奶的當下,心裡很是難受,所以沒待多久就出去換人了
畢竟開放時間只有半小時,我們有十多個人要進去看,也不能在裡面待太久
盼望著奶奶可以渡過這次的危機

也許奶奶真的很堅強,一週後醒了,而且認得人也能說話,大家都好高興!
我也以為奶奶真的渡過了,心想著奶奶很快就可以出院
所以一如往常的到父親那邊的醫院,而忘了去奶奶那邊的醫院

當時已是十一月中旬,是父母親租屋那邊的到期日,我正忙著幫母親做最終的搬家整理
因為沒有收入,也無法租屋,所以母親暫時搬到姑姑家同住

本想著,搬完後,周一便可以去看望奶奶的
未料,周日下午接到消息,堂妹說奶奶回去了
我還想著,太好了,奶奶出院回家了
堂妹又再次告訴我,奶奶走了

走?走去哪?不是應該要好好在家休息嗎?怎麼可以讓她外出呢?
電話那頭的堂妹哭的亂七八糟,我才驚覺,走,是往生的意思......

兩週前不是還好好的,我們還見了面,還說說笑笑的啊.....

父親還在住院,又要瞞嗎?這是不能瞞的事了

於是經由姑姑告知父親,父親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再一次向醫院告假,父親和母親回去奔喪,見奶奶的最後一面

當我看見奶奶安詳的躺在那時,我心中真是有許許多多說不出的難過
但據說一旦在往生者面前哭泣,會讓往生者無法離去,所以大家都忍住不敢哭泣。

爾後,父親共住了兩個月的醫院,出院即返回姑姑家休養,因為接下來還要做半年的化療。

十二月初,故鄉老家舉行了奶奶的家祭和公祭及一些儀式。



真的是事實嗎?我還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過。
這段時間,我總是在父親的病床前嘻嘻哈哈的,回到家,總是抱著棉被哭泣著。
因為不想讓父親看見我們全部都難過的臉....

但,現在重要的,是讓父親加油,而母親也要加油!
因為父母親都和奶奶很親很親,也因此最難過的也是他們倆了。

我想,目前對父母親而言,最開心的應該是弟弟要娶老婆了,連孫子都有了,可說是雙喜臨門啊!
希望父母親可以快樂些,至少心情也要平復些,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船唐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