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n-o-010.jpg

雖然每個人都不見得可以天天快樂。

每天上班下班,瑣事一籮筐。
有沒男友都煩,非劈腿就怨。

而我,在2004年的夏初,交了所謂男朋友;
但我,在2004年的夏末,結束感情分手了。

在一起,是緣份;而分手,是緣盡。

朋友們都很擔心,怕我是否會因此而又更加消極。
但,相反地,我知道,也早已預料到,會結束的。

我,毅然的決定分手,沒有誰對誰錯。
總不能要我,一而再,再而三地,
承受著因為對方想著她而和我訴苦有多愛她及失去她想自殺吧!

於是,我不想繼續沈默著。

我相信自己,相信感情不會傷我太久,
我必須對自己更好更好更為自己著想。

我,不允許其他瑣事壞了心情,
也因此,我更加需要一份工作,
男人不真實,自給自足才真實!

也許,我現在的工作不同於我以往畫插圖的工作,
而是完全成反差的會計工作,一切將從頭學習起。
所幸,我會打字,會用點電腦,
因此稍稍看懂Excel如何用來算帳目,
所以每天要算一大堆帳也不至於太吃力。

以往,Word除了打字和表格外,就都沒用過。
現在,稍稍會畫流程圖,以及工程的進度表。
前些天首次畫進度表,還花了兩小時才畫完呢~(笑)


*擷取了一些由書報上看見的不錯的話語,在此分享給大家囉~*

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

國父說:「沒有聰明才力者,也要盡一己之力,服一人之務。」

雲門禪師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溫世仁對快樂的看法:
「今天最快樂,活著最快樂,駕馭自己最快樂,接納別人最快樂,熱愛生命最快樂。」
「遺忘過去,不為明日憂愁,是讓今天快樂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船唐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