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008.jpg   

距離上回剔毛大修已過了三個月
長毛貓的毛成長速度真是快
轉眼間又變成澎澎毛的貓咪了

 
再加上連日來的大熱天
更是天天開冷氣
但是六月到九月可是電費高漲的時期
一想到電費就深覺吃不消啊
但總比貓咪中暑看醫生來得便宜

因為上回只花了五分鐘就讓牠進去那個超厭惡的外出籠
所以這回沒想太多
以為也差不多這樣的時間就能搞定
未料,本次大約花了快二十分鐘......

====================================================

當我從後陽台拿外出籠進房裡
貓咪先是好奇的聞了聞
不到五秒,牠開始亂跑亂跳還喵喵叫
我怎麼也抓不到牠

為了怕牠躲進籠子
我還先關了籠子,只是沒有拴起來
想說,牠又不會開門~

就這樣牠跑我追、牠跳我抓
來來回回約十分鐘
我就先去厠所一下
出來後,貓咧?
我東找西找,竟然在籠子裡!

因為牠躲在籠子裡不出來
於是我拿出牠最愛的起司球
牠猶豫了十秒就跑出籠子
我順勢將籠子關上並拴上
哈~這下你進不去了吧~
當然還是有給起司球
不然牠一直叫又流口水等也不是辦法

====================================================

接下來一把抱住牠想放進外出籠
但是牠卻死命抱住我的膝蓋
啊~那模樣真是太可愛了
但是為了讓你不要中暑
我還是得把你放進外出籠

於是這段抱膝蓋維持了三分鐘多
我累了,換給牠最愛的小箱子
牠馬上跑進去
我就用外出籠堵在箱子出口
然後貓就一邊叫一邊想找出口
我一邊堵住箱子
一邊試著把牠慢慢推進外出籠
這樣又耗掉五分鐘

最後牠很不甘願的一邊叫一邊進籠子
我用最快的速度移開箱子並關上外出籠
呼~結束這一回合

====================================================
送修完成!

q009-1.jpg   
====================================================

我想,牠之所以討厭那個外出籠
或許是因為牠前後換了不少飼主
以為進了那個外出籠就是又被抛棄了
所以牠不願進那個外出籠

我也想過買個新的外出籠
可是除了送去竉物店洗澡外
基本上沒有使用機會
買了也是浪費
所以還是繼續將就著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船唐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