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005.jpg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擔心長毛貓會中暑
於是買了散熱涼鋁墊

不過長毛貓的腳底毛過長
倒置牠一踩到涼墊就打滑
因為涼墊放置在籠子的二樓
實在很怕牠摔倒

今天想說自己要剪瀏海
乾脆順便幫牠剪

當然,牠拼命的掙扎狂扭動
全力踢我,我只好用大腿壓制牠
摸摸牠 跟牠說話
用牠最愛睡在上面的衣服放在牠頭上
想說不要讓牠看到剪刀

先從後腳開始
起先也是掙扎
但過一會兒就不動了
靜靜的躺著讓我剪
雖然偶爾會動一下啦~

看牠一付:放棄了,隨便要殺要剮似的模樣,真是覺得很抱歉!
剪前腳就比較會掙扎,可能是因為會看見剪刀吧!

所以我就邊剪邊和牠說話,過程中還挺乖的,沒什麼亂動,只有喵~了一聲

剪完後牠馬上逃到自認安心的角落看著我
還對我喵喵叫,我想一定是在罵我吧!

清理完剪下的貓毛後,我看牠瞪著我,想說,總得給點什麼獎勵牠吧!

於是拿出起司球,平時偶爾才給2顆,今天破例給了5顆
因為牠在床上吃,所以有一顆掉到床上,所以一灘口水....

後來牠回籠子喝水,喝完就直上二樓不出來,可能討厭我了吧~

我對牠說:你不出來,我就把籠子的門裝上並關上哦!
然後就看著牠默默的走下樓出來

現在正在牠最愛的那件衣服上呼呼大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船唐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